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疫”线学习 共话担当 ——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I”上党课第1期微党课分享研讨会

作者:l 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推出“I上党课”系列微党课分享研讨会,探索思政引领的云课堂。

4月28日下午1时,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三个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40余人相聚“云端”,从疫情说起,共话时代担当,开启了第1期微党课。首期微党课邀请了三位优秀党员代表分别从个人、90后党员、青年群体三个角度,结合此次疫情,给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阐释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精神。

其中制药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周雨嘉,以个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切身实践引入,进而延伸至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的党员群体,解读了他们的初心与担当。


周雨嘉同学分享志愿经历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的陈梦婷,则瞄准90后党员,通过解答“90后党员的政治本性”“90后党员的使命担当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90后党员”三个问题,表明时代给出的问卷90后正用担当精神倾力作答!


陈梦婷同学交流青年党员担当


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的楚惠,针对青年这个整体,从当代青年由疫情大考中站出来冲上去向前进三个纬度,为青年点赞,为青年党员点赞!


楚惠同学分享学院同学所参与的志愿活动


分享党课后的交流环节,听众与三位主讲人热情互动,就授课内容展开深度交流、分享研讨。会后,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回顾梳理,纷纷将学习感悟出朋友圈:“担当时代使命是90后一代应有之责任,更是一名90后合格党员必然之责任。”16级正式党员田婧怡收获良多。“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不管身处何方,不管从事何种工作,都朝着防控疫情的中心点发力施策。这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青年的使命担当。”19级入党积极分子张悠然如是说。

此次“I上党课-话担当,是系列微党课第1期,也是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特殊时期的党课形式创新。微党课旨在通过精短提炼的课程讲解和会后的交流研讨,让学生党员自主研习并充分利用好平台优势和网络资源,用丰富深刻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真实感人的故事温暖人心,深化思想引领、价值引领、优秀引领、朋辈引领,当好研究阐释新思想的排头兵。后期,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每月主题党日内容,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持续推出系列微党课,为党员们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