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清明时节 共悼逝者——学生党支部线上“云”致哀

作者: 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

又到清明祭奠时,总有追思涌心头。而今年的清明节,却多了一份庄重、多了一份哀思、多了一份景仰。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参与了4月4日举行的全国性哀悼活动。

4月410时,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驻足闭目,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了3分钟默哀。此外,党员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哀思,缅怀英烈。党员们有的通过学习平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疫情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的战疫事迹;有的在网上祭扫在中华英烈网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形式参与网络祭扫;有的点上一支蜡烛,为亡者送行也为生者祈福;有的用纸笔书写哀思,缅怀同胞,致敬烈士


在这个特殊的时节,人们以这种方式,共同向疫情期间离世人员表达最深切的悼念,向战疫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愿共渡难关,国家昌盛!哀悼形式虽各不相同,但对烈士及同胞们的追悼却相同且一致。英雄已逝,精神长存!他们的生命停留在了严酷的寒冬,生者会带着他们的精神与使命继续前行。


2020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鼠年春天到来之际,我们经历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冬天。但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晚吗,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也必将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取得胜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