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暖暖新春近,浓浓敬老情”寒假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

暖暖春意近,浓浓敬老情。2020115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2名志愿者前往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开展了“暖暖春意近,浓浓敬老情”短学期社会实践活动,为老人带去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陪他们提前欢度春节,共赏“春晚”。

活动由一首《十送红军》拉开了序幕,随后,幽默的相声、精彩的小品、一曲曲红歌让整场活动欢乐不断、妙趣横生。在看过志愿者们所准备的手语舞蹈之后,老人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手语舞蹈——《国家》。养护中心的老年合唱团带来的一曲《我家住在松花江上》瞬间引起了老人的热情,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节目之余,老人教志愿者一起打起太极,双方展开了有趣的互动,活动最后在志愿者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春节即将到来,许多同学在寒假离校前为老人准备一次特别的春晚,陪他们一起过新春,让老人们提前感受到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后,青年志愿者协会会继续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让老人在晚年感受温暖,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