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食学子与孤寡老人一起提前“看春晚”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01-19 浏览次数: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协夕阳心语于2018-2019学年冬季学期去往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进行短学期时间活动。充实有趣的短学期转眼间就此结束,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快从我们身边流逝。回忆短学期里的片段,嘴角总是会不自觉上扬。一次次会议,一场场的排练忙碌不已,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感动收获满满,这些都是多么值得让人回忆呀!

1月14日,短学期的第一天,这一天夕阳部长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这次短学期的任务以及目的。既然有了任务,就要将它落实,不能耍嘴皮子功夫。话不多说,让我们看看志愿者的第一次短学期实践任务,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让老人们谈谈切身感受。志愿者围绕着爷爷奶奶身边,像听故事一样听着爷爷奶奶们讲着他们眼中这四十年来周围的变化。爷爷奶奶们时而感伤,时而开心,他们的情绪似乎就反映了我们国家这四十年来的发展,有上坡,也有下坡。爷爷奶奶们劝诫志愿者要珍惜这个时代,不要被现在中充实的物质生活乱了心智,忘记了中国过去受过的屈辱,要志愿者锻炼真本领,建造一个更强大的中国。这次活动,每一个志愿者都收获满满,他们了解了祖国的过去,了解了这四十年来祖国发生过的巨大变化,这些更加坚定了志愿者对中国必将重回世界之巅的决心。


夕阳部门第二次短学期实践任务是询问爷爷奶奶们的小心愿和需求并尽量满足他们。在听完他们一个个小心愿后志愿者颇为感动,有的是想见自己的家人,有的是想出去旅游,有的是想要看年轻人表演节目,志愿者一一将这些记录下来,之后进行了一次汇总。分析总结过后,志愿者准备表演一场节目来满足爷爷奶奶们的心愿,这也就是夕阳部门第三次实践活动-演出节目。

5DA87


最后一次短学期实践活动,志愿者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十二个节目,其中有魔术,有唱歌,有跳舞,有小品等等,节目种类繁多。在表演过程中,爷爷奶奶们情绪高昂,每一场节目之后都会迎来他们热烈的掌声。表演之后,志愿者得到了爷爷奶奶们以及护工阿姨们的一致好评。在节目的片尾处,朱奶奶也为志愿者唱了许多歌,作为对志愿者的感谢。分别总是难舍,爷爷奶奶们期待与志愿者的再一次相见。


这一次短学期活动既充实又有趣,志愿者们收获满满。之后,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夕阳的志愿活动,给爷爷奶奶们带来开心快乐。

撰写人:关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