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三期雁临创新创业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创新辟新径,科研铸英才。为培养创新精神,塑造创新人格,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雁临科创社团主办的2018年第三期雁临创新创业沙龙在五教004顺利举办。本次沙龙我们有幸邀请到未域资产总经理邓水祥老师,iGEM团队以及外教Dan来做宣讲,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首先,邓水祥老师带来“在路上,创新之路,谈笑之间”为主题的演讲。演讲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创业精神二是创业准备三是创业计划书的写法。

邓老师说,创业即风险,没有无风险的创业,我们要学会的是认知风险,控制风险。最后,他为我们介绍了他们公司的热门创业项目跨境电商,邓老师期待在未来的路上,能跟大家见面,为大家的创业做出指导。

创新创业给生活增加了一分不平凡的色彩,在困难中克服困难,在最大压力中顶住压力,这就是创业精神。它的风险和挑战是值得每一个青年去体验的快意人生经历。

然后,由iGEM成员分别交流自己在科研方面的历程,在科技创新方面经验与感想,以及在这方面取得成果,并向在场同学们介绍iGEM赛事具体内容,还给在相关方面有兴趣的同学提出参考建议。宣讲结束之后进入提问环节,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向主讲嘉宾提出疑问,主讲嘉宾提出建议解答。

特邀嘉宾外教Dan与我们融洽的交流,气氛活跃。他提出,可能有的同学会说做iGEM项目很忙,很难,这些他能够理解。但是其实这个过程也是非常有意思的,有很大意义的。他很享受和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奋斗解决困难的过程。iGEM团队的理念也表明,只有多出去开阔了眼界,多了解一些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你才会更明确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

主持人致结束词,第三期雁临创新创业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促进了大学生科研团队的组建,增加了学生与老师的接触机会,对营造创新引领科技的校园文化起到了推动作用。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撰稿人:宋婷 宋媛       拍摄:杨岚

                        2018年12月2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