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情暖中秋,爱在心语

作者: 时间:2018-09-24 浏览次数:


 为响应我校在中秋节期间集中开展“月是湖工圆”主题教育活动号召,2018922日,我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夕阳心语部门在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开展情暖中秋,爱在心语主题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志愿者们依据全校重视、全员支持、全程管理、全面提高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认真积极地,为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的老人们举办活动,为他们带来欢乐。

 活动前期,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夕阳心语部门携志愿者团队集思广益,经过多次讨论,最终决定在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开展折玉兔、你画我猜、猜灯谜等一系列富有趣味且可锻炼动手动脑能力的活动互动类活动。并且志愿者们通过进行分工合作,达到优势互补,进而实现了通过多方面渠道收集活动中所需的物质材料以及知识材料。同时,在活动开展当天上午,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活动彩排,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对活动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活动期间,志愿者团队按彩排流程逐步在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开展活动,为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的爷爷奶奶们带来了欢乐。在折玉兔的活动中,志愿者团队根据老人的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三种不同的组合方式,并在折纸过程中通过悉心指导,互相交流,本着共同进步的原则,再加上志愿者和老人自身的不同意见,他们折出了不同样式的玉兔。在指导完老人折玉兔后,志愿者团队反过来向老人请教折不同的物品,在折纸过程中,志愿者团队不时提出一些小问题,老人们都很积极踊跃的指导志愿者,致使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志愿者与老人都发出了发自内心的朗朗笑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志愿者们不仅仅与老人进行互动,据志愿者小舒所述,在进行折玉兔活动过程中,身旁小周所指导的两位老人在聊天的过程中发现两人同龄,都是1930年出生,两人一见如故,一位老人由于身体原因说话不便,两人便通过写字来互相交流,从小舒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出两位老人都具有很强的书法功力,字迹苍劲有力,而小周则在旁边为两位老人进行翻译。据小周所说,小周在翻译的同时对两位老人的生平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并在体会两位老人的深沉内涵中感受到了极大的愉悦。在活动的最后,每个志愿者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收获了很多的经验,并对自己的短板有了深刻的认识和反思。

 青年志愿者协会致力于服务社会上的特殊人群,夕阳心语致力于将温暖带给东湖新城健康养护中心的老人。阳光正好,青春正好,希望每一个青年都可以表现自己的爱心,发挥自己的力量,积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传递爱与希望。

                                            

                                                                                                 撰稿人:周涛、朱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