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本禹志愿服务队

作者: 时间:2018-0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深化发展,打造“本禹志愿服务队”品牌,深化湖北青年志愿者行动,912日在共青团省委办公室举办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暨交流分享活动。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有幸参加此次活动并被绶以本禹志愿服务队这一荣誉称号。

   本禹志愿服务队是以曾经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徐本禹名字命名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是在该校志愿文化土壤上成长,以徐本禹为榜样、因徐本禹而聚集起来的校园志愿服务群体,是湖北省志愿服务队的最高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本禹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省委开展了2017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活动。经逐级推荐、严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有50支志愿服务队获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囊括了市州、国企和各大高校,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成为20所高校服务队之一,这是对生食青协活动的肯定,代表着生食青协的志愿服务水平达到优秀!

  此次会议有7家代表服务队进行活动和志愿精神的分享,包括了环境保护、社区服务、户外救援、支教项目、关爱儿童、孤寡老人、阳光助残等7个方面,展现了志愿服务队的组织化、社会化、专业化,并带给我们许多优秀并可行的想法。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志愿汇“APP”的使用培训已经问题解答,增强了应急救援板块,给志愿者更多安全保障,新增了刷脸签到的途径,能有效保证活动签到的真实性,避免了签到码泄露而志愿时长被虚假增加的事情发生。志愿汇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行优秀志愿者打折系统,志愿信誉分高的优秀志愿者能得到更优惠的价格。

   如今,志愿服务越来越社会化、大众化,越来越多的人来加入这个组织,我们需要完善的注册系统以及更规范化的管理系统,共同建造一个完整的志愿服务体系,让群众得到帮助,让志愿者得到归属感。完善培训体系,如office办公,ps、摄影、文宣等;建立与社会公益平台的合作;接受专业培训;信息及时更新并追加跟踪服务系统。

  会议目的是希望命名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会进一步深入推进“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工作,动员引领在校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不断提高青年志愿者工作组织化、社会化、专业化、机制化工作能力,为实现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写人:朱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