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烈士的历史

作者: 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生食学院清明节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活动顺利结束

清明节,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导,生食学院绿意微光特地组织了清明节参观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馆活动。2018年4月7日,在绿意微光的带领下,一行13个人兴致勃勃走进了辛亥革命纪念馆。

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阅马场,是依托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建立的以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专题性纪念馆,其内陈列着大量的有关辛亥革命的史迹。且因旧址红墙红瓦,武汉人称之为红楼。

参观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馆,看到诸位名人皆为纪念馆题字“首义之举”、“敢为天下先”的时候,有一个人在四处询问为何独以武昌起义被称为“辛亥首义”。历史学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天瑜教授对此有所解释,“‘辛亥首义’是首次举义成功的意思,经过武昌新军暴动的沉重打击,沿袭268年的清王朝及两千余年的专制帝制之倾覆成为定局。”辛亥革命这段历史越来越久远,历史书上的它不免有些纸上谈兵,当来到纪念馆,看到那些曾经的庄重的物件,对于革命烈士的事迹更让人触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进一步认识辛亥革命历史意义,深刻意识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百年”伟大目标而奋斗。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更应倡导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首义精神,将这种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贡献于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