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共享整洁校园

作者: 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3月自1963年起就有雷锋月的称号,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大学生通过身边的事情贡献出自己回馈社会的一份力,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绿意微光以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为主题,于324组织了整理共享单车的整理与摆放活动。

此次活动总共有二十一名志愿者参与,以小组为单位对校内的单车进行整理。整理过程中,校内的单车数量、类别、好坏等也了进行记录。所有的志愿者们表现得非常积极,一看到要摆放杂乱的单车就马上将其摆好,而且不局限于共享单车,还有私人的单车。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的发现:校内最多的单车为哈罗单车,且单车损坏数量比以前少了,共享单车被随处乱放、车身上有划痕、二维码被损坏、车上的坐垫等位置被弄得很脏等现象很少出现了,但是也发现了一个问题,很多被损坏的自行车都没有得回收,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还占了很大的空间,影响了学校环境的整洁。活动中每一组都分工明确,有的同学记录和拍照,有的动手摆放,组内成员互相帮助,齐心协力,虽然女生力气比较小,但是在男生的帮助下仍然秉着吃苦负责的志愿精神,直到全部整理完,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在学生会办公室合影留念,届时共享单车的整理摆放活动圆满结束!

参与人员普遍认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虽然只是一次不是很复杂的整理,但这为创建文明校园作出了贡献,真正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相信以后更多的同学不会故意损坏共享单车,并且在用完后自觉将其摆放整齐,而我们的校园必将更加美丽整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