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三位副院长齐上阵,为生食学子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

 

1126日晚,虽然外面天气寒冷,但同学们在教室里听报告的热情高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三位副院长亲临学生晚点名教室,依次为生食学院全体新生做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辅导员和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

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提升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和实验室规范操作水平,分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副院长郭健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郭院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事故预防和应急措施知识,他从一系列真实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产生原因与预防方法,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

                                                                                                           

                                                                                       



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张迎庆老师讲授的“面向社会培养创新实践能力——短学期实践”, 无疑为马上要开展第一次短学期实践的全体新生送来及时雨。张院长从什么是短学期实践、为什么开展短学期实践、怎样开展短学期实践以及短学期实践的类型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她在报告中列举了我院这几年在短学期实践活动中的优秀案例。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利用短学期平台,加深对社会的认识、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

                                                                                                             

分管科研与产业工作的副院长蔡俊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蔡院长从课外科技活动的目的、方式、学院科研条件和我院学生取得的成果展开讲解。其中,蔡院长以发酵技术为例,详细介绍了某几项科研成果在实际运用中的作用,并展示了我院学生近期在国际遗传工程、全国“挑战杯”等取得的突出成果,大大激发了在座学生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全体领导心系学生成长成才,认真落实“两访两创”、“五个一工作”活动,通过讲党课、做报告、走访学生宿舍、指导短学期答辩、开展就业帮扶、参加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密切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全过程、全方位地进行专业指导和人文关怀,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