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文明校园我创建】 以志愿的名义 ,延续爱的力量

作者: 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湖北工业大学“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413-14号在学校中区、西区等地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经过今年的宣传和采集工作,最终采集血样入库593例。

造血干细胞是新型治疗血液病的方法,但由于大多数人还停留在骨髓移植的老方法中,再加上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极低,造血干细胞的治疗方法推广率在我国不高。所以在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建议下,湖北工业大学“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年会在春季、秋季两学期各举办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分为知识普及培训,捐献志愿讲解,定期组织采集和志愿表彰交流四部分。本次活动在延续之前的宣传方式上又增加了快闪、视频放映这两种宣传方式。快闪于10号和11号在中区进行,表演形式以手语为主;其次是晚上在中区操场放映《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片》,两个宣传方式都得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希望通过加大宣传,加强我校学生对造血干细胞采集意义的认识,带领大家走出对造血干细胞认知的误区,使更多的青年们加入志愿捐献者的队伍中来,同时也为上学期因某些原因遗憾无法进行采集的人再次提供机会。本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得到了湖北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在“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者的大力宣传与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采集工作。

大音希声,大爱无痕。多年来学校坚持发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理解、关心、尊重和帮助困难群体的社会风尚,积极引导校内外师生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心传递活动,在此湖北工业大学“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中来,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送去希望,为更多不幸的家庭送去温暖,以志愿的名义,用爱心点燃希望,传递生命的火花,共同创造互助、友爱的明天。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红色蒲公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创始于2009年,至今已经播下八年的爱心种子。约有10000人次参加不同类型的造血干细胞活动,累计服务时间达到10万小时,共有约6000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蝉联湖北高校采集造血干细胞第一名,先后有16名师生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学校因此被称赞为热血高校。其中,第16名志愿者-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大二学子宋淇羿捐赠造血干细胞的事迹,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湖北卫视等各大主流媒体竞相采访报道,湖北卫视又于413日来访我校进行本次“热血高校继续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的跟进报道。

   

 

湖北卫视新闻的视频链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