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遗志永传承

作者: 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

 

       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观看了CCTV新闻频道的《抗日英雄祭》节目并撰写观后感。

      《抗日英雄祭》节目通过讲述谢晋元、杨靖宇、左权和戴安澜等四位抗日英雄的感人故事,缅怀千千万万的为国捐躯的英烈。生工学院组织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激发党员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直播,进一步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人救亡图存的历史,明白了中国摆脱帝国主义压迫,实现民族独立的来之不易,为中国共产党最终取得抗战胜利深受鼓舞,并决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巧琳同学表示:“在上海沦陷时,民众慷慨激昂,雄浑悲壮地齐唱‘中国不会亡,你看那民族英雄谢团长’,《歌八百壮士》的旋律深深触动了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将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