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志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4-11-08 浏览次数:

 

应湖北工业大学轻工学部邀请,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首席科学家、全军生物药制造和剂型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志国教授于2014年11月7日上午来到湖北工业大学,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生物制药工程---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学科办主任汤亚杰主持。轻工学部部长吴周和,生物工程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1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苏志国教授简要回顾了当今世界生物制药工程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生物制药工程领域今后的研究方向和热点,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蛋白质分离纯化和修饰、层析设备的研发以及人工血液代用品的研制等内容。

苏志国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激起了青年教师和学生们的广泛兴趣,在座师生与苏教授进行热烈的讨论。

            

    附:苏志国教授简介:

苏志国,1982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并赴英国留学,1985年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学位,1986-87年在荷兰Delft大学做博士后。1987年到大连理工大学工作,1991年聘为教授,199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0和1992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学者。1997年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现为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首席科学家,全军生物制造与剂型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期刊Artificial Cells, Blood Substitutes and Biotechnology、Biotechnology and Applied Biochemistry 编委,中国科学院生物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为生物药的分离纯化和修饰。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26篇,其中有248篇被SCI收录,他引2700多次。参与撰写中英文学术专著16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0项。199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5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09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