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赴宜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2-07-05 浏览次数:

     75日,湖北工业大学赴宜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对宜昌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情况和我校与宜昌市校企合作状况等多个方面进行调研,活动得到了宜昌市政府各部门、枝江酒业、安琪酵母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取得完满成功。

     在宜昌安琪酵母集团和枝江大曲集团,实践队队员参观了工厂、车间,走访了杰出校友,对校企合作模式下的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问卷调查研究。

     在枝江市安福寺镇实践队队员参观了湖北省重点食品工业园安福寺镇果蔬工业园,调研了果蔬工业园对当地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影响,并建立了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双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共同发展。

    在宜昌市,实践队员深入走访了宣传部、财政局、统计局、广播电视局,对宜昌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现状进行了调研。

    为响应宜昌市政府在全市推进的农村留守儿童阳光家园项目建设活动,在夷陵区下堡坪乡,实践队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爱心服务活动。实践队为留守儿童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捐赠了爱心书包和书籍,建立了志愿者服务基地。在得知下堡坪乡遭受泥石流和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后,学院老师在夷陵区团委书记的陪同下对受灾家庭进行了慰问。

     在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顶着烈日,不畏艰辛,走访了多个政府部门,走街串巷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行程1000余公里,完成了既定的调查任务,并将在暑期完成调查报告。枝江电视台、夷陵区电视台对此次调研活动也进行了报道。

     据悉,生物工程学院多年来一直狠抓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理论结合实际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队已连续78支队伍获得省级先进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