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 时间:2012-05-19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生物工程学院学风推进会之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举行,这是继学院新生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英语四六级学习考试经验交流会后学院学风建设的又一次盛会。

 

会上,5名考研高分嘉宾详细介绍了考研整个过程应该注意的方方面面,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今年生工学院的考研工作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上线率和录取率显著提高。学院今年上线率达40.51%,截止目前学院已有68名学生被确定录取为研究生,录取率达28.57%,同比增长近8个百分点,特别是08生工一班全班39人中,21人上线,录取19人,上线率53.8%,录取率48.72%;二是考研质量显著提高,报考母校学生逐年增多。68名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中有34名被“985”、“211”院校和中科院录取,占录取人数的50%,19名学生被母校录取;三是有3位同学申请到国外攻读研究生,标志着毕业后学生流向路径选择的多元化;四是学生党员成为考研的主力军,68位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中,44人是中共党员,占64.7%。

据悉,近年来生工学院办始终坚持以“三会、二进”(考研经验交流会、英语四六级学习考试经验交流会、新生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党员走进宿舍结对)为载体,以“四考”(考试、考研、考级、考证)为着力点,以“早七一五制度”(大一、大二学生早上七点十五晨读晨练)、“晚七九制度”(晚上七点到九点宿舍自习制度)为抓手,通过对课堂到课率和宿舍学风的督查以及通过短信平台与家长沟通形成合力,创造条件,建设良好学风。

近年来学院学风建设硕果累累,学院四级通过率位居学校第一位(非英语专业), 截止目前学院08级毕业生英语四级通过率90.4%,六级通过率41.2%,完成了学校既定的任务目标,考研成绩也居学校前列。学院也涌现出了如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操义平、全国挑战杯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何密等优秀学子。榜样的示范作用正激励着学院学生奋发向上,继续书写新的佳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