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奋斗显峥嵘,薪火百年传——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第75期党课培训第一次理论课顺利举行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24月21日下午4时,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第75期党课培训班第一次理论课在轻工楼8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党课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开展75期党课培训,应疫情要求,按不同区域分为现场培训和转播培训。在线上同步转播开展第二十三期 “I”上党课微党课分享研讨会。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辅导员林蕾老师主持,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韩东副教授担任主讲人。

韩东老师就“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一主题,与在场的同学们一道聚焦一场盛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奋斗显峥嵘,薪火百年传”的会议精神。


首先韩东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正值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时期,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到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韩东老师谈到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党的历史上第三份决议,描绘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表达了新征程的要求。韩东老师表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便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及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

最后韩东老师号召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课上,大部分同学都很认真地做了笔记。

课后,党课培训班的学员就本次培训的内容以及课下自学的理论内容进行了总结,不少同学都表示本次党课培训对自己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经过此次党课培训,更加准确、深入地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新时代青年该如何传好接力棒”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