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在5月10日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我院30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集中观看。此外,我院博士、硕士代表和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分别在实验室以及学院雁临研思空间进行了集中收看,生物技术本硕博基地班全体学生也在班导师、院长助理代俊老师带领下进行了集中收看。与此同时,其他班级也积极组织了本班同学以线上方式对本次大会进行观看和学习。

在本次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并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鼓舞、备受激励、收获满满。

在观看本次大会后,代俊表示:“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同时,代俊也对自己提出了严格要求:“作为一名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牢记育人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这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会,带给了同学们丰富的思考与感悟,其中21生工3班张怡钏同学感叹道:“今天的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张怡钏同学也表示:“未来的中国发展取决于今天青年的奋斗,而对于这一代的青年来说,摆在面前的,既是个人的人生际遇,又是宏大的时代机遇。”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通过对本次大会的学习、理解和思考,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明白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激励了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