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9级学生进一步了解复试内容和流程,2023年3月5日上午,学院邀请18级4位考研复试成绩优异的研究生为考研学子做线上复试经验分享,答疑解惑,助2019级生食考研学子一臂之力。

首先分享的是制药工程专业的蔡浩杰,他从专业课复习、笔试备考和面试准备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通过具体的事例分析,他向大家展示了弄懂基础概念的重要性,其讲解颇具专业性。其次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丁朝,他从自身学习经验出发,讲述了自己备考期间的经历和时间安排,毫无保留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期间总结的资料,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复习进度,抓住重点,放松心态,一战成硕。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生物工程专业的汪志文,他从考研复试信息收集,临场应对措施,如考场突发情况处理、压力调节和管理等,进而引出调整心态的经验,鼓励大家放平心态,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最后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陈壮壮,从自己上岸江南大学的经验出发,向同学们分享站在导师的角度思考何种特质的学生会更受青睐,也讲述了自己在考研期间遇到的挑战。

此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展示了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优秀研究生的独特风采和亲身备考经验,活动反响十分热烈,分享会在考研学子积极提问和学长们的耐心解答中圆满落下帷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