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以我之血,许你无忧”------记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

       在我国造血干细胞采集入中国骨髓库的案例还存在很大的缺乏,为了改变现况,我国开始鼓励大多数的青少年参加进来。近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共同协助湖北省红十字举办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一共持续了9天。活动宣传从11月10号开始到11月16号,17和18号为活动采样时间。活动宣传期间红十字的志愿者在中区举办了手语快闪。

       手语大意:血液病例如白血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现在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一旦患病,很难在亲属中找到合适的捐献者,所以建立非亲缘的造血干细胞库去提高配型成功率。如果刚好配型成功,世界那么大,而在我生命垂危陷入绝望的时候,刚好遇见你。手语吸引了很多来往的同学,活动现场热血沸腾。活动前期为扩大宣传力度,生食和材化学院向全校召集了143名志愿工作人员,并邀请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的陈慧老师来对本次参加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专业的培训。培训主要讲解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在引导、宣传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儿童的宋淇羿学长发表了捐献感想。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培训大会顺利进行。为之后的活动宣传拉开了帷幕。在活动采集当天,志愿者们纷纷领表填表参加到采集活动中来。采集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到了采集血液的时候,护士询问他们“痛不痛”时,志愿者们面带笑容说:“不是很痛”,有的志愿者说:“一点都不痛”。愿者在采集完血液后,拿到红会准备的纪念品后,都很开心,这些开心是发自内心的,是真诚的。采集第二天,协会联系到了湖北省红十字的社会志愿者韩敏阿姨来校参与并指导工作。在活动结束后期,工作人员和韩敏阿姨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得到了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分会志愿者的大力宣传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校500名志愿捐献者顺利完成采血工作。尽管过程出了一些纰漏,但结果还是圆满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09年开始举办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至今已成功入库7000余例血样,成功与白血病患者配型且救助了18例。让我们一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热血传递生命的火花,共同描绘互助、友爱的蓝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