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优秀大学生魏浩林

作者: 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大学路上,步步艰辛,成功又谈何容易。14生技1班的魏浩林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模范,他的经历给了我们深深的启发。

 他是16年雁临奖学金获得者,是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并在各类省级国家级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在核心期刊中发表两篇论文,近期还申请了一项国家专利。难以想像,他在短短三年内就获得如此多的荣誉。也不难推测,他在学术研究中所做出的巨大的努力。

           

 在大一,刚步入大学的他曾经迷茫过,面对各种各样的活动而不知所措。进入大二,专业开始分流,此时他开始思考自己的定位在哪里,梦想在哪里,思考着在大学能够收获什么。当听见各种对自己专业的消极言论时,他的心中却毫无波动。他说过世上没有注定失败和成功的人,当不断努力时,人生便会不断的升值,只有害怕失去,吝于付出汗水的人才会怨天尤人。当被方尚玲老师生动的授课所打动时,他的心中找到了方向,找到了自己为之奋斗的方向,他主动提出进入实验室,一心想着踏踏实实地学东西。

 实验室的时光是枯燥又极具挑战的。刚进实验室往往要从最基本的做起,作为助手,只能洗平板,配培养基。而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选择了退出,因为他们觉得太过简单,自己所学甚少。但他却不忘初心的坚持下来,他说这些刚入门所做的工作也许枯燥无味,但却是一个实验者必备的素养。作为助手的他并没有在做完本职工作后便不管不顾,在实验中他会虚心的请教师兄怎样查阅资料,怎样分析数据。在参加实验课题时,他曾经苦恼过,曾经失败过,但每每想起经过许多次实验后的那种喜悦时,他便又以巨大的热情去面对挑战。静的下心,吃的了苦,经历了孤独和困难,才拥有了今天令人如此多羡慕的成就。

 除实验室研究外他还参加了各类大赛并组建创业团队进入创业园,为了心中的追求和目标,在其他同学周末时光选择安逸时,他便泡在图书馆和实验室。为了扩展自己的视野他还曾在暑假时去外地酿酒工厂做兼职,尽管艰辛,但是每当做出成品时,却有无比的喜悦感。

 面对大四的挑战,他又有了新的目标-考研!他说过,时代在进步,科技提高了,便会淘汰老一代生产力,要想不被淘汰,那就必须不断的提高自己。只有不断的学习,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筹码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他便选择了考研。在新的逐梦路上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寻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并且在砥砺前行。

 青春有梦,梦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中,为了冲破土层的压力,一点一滴地积攒力气,等到破茧成蝶的时刻,便会长出两片绿油油的叶子,去迎接春风悄悄的絮语。魏浩林审视自我,放飞梦想,砥砺前行,他希望愿所有同学能在求学路上持之以恒,坚持初心,逐梦前行。


学子简介:魏浩林14生技1班)



16年雁临奖学金获得者。


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组建“栀子花开”团队入驻学校创业园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全国二等奖


第一届届湖北省酒体设计大赛一等奖;


第二届湖北高校大学生酒体设计比赛中获二等奖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中文核心期刊《中国酿造》上发表一篇论文


中文核心期刊《酿酒科技》上发表一篇论文


中文科技核心期刊《酿酒》上发表一篇论文 


                                              撰稿人:蔡阳、余寒优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