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魂,弘扬民族家国情

作者: 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何为文化?它是一个人迎面走来,他的举手投足,他的一颦一笑,他的整体气息。

20171031日,来自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冯旺舟副教授为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17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的讲座。

在冯副教授的引领下,同学们渐渐走进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妙世界中去。冯副教授首先为同学们细细讲述了如何理解文化一词。他讲到,文化其实就是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以生动幽默的讲述风格让同学们理解文化这一抽象的概念。接着,冯副教授讲述了怎样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定义。然后,娓娓道来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精神: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贵和持中……同时也呼吁当代大学生应传承并弘扬伟大的优秀精神。最后,冯副教授阐述了中华传统文化对中华民族精神产生的深远意义和中华传统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以热烈的鼓掌声真诚的感谢冯旺舟副教授的精彩讲座!

几千年的文化生生不息,传承至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无法去衡量,而当代大学生应当用其一生去践行!     


                                撰写人:严阿琴  邱炜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