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 丁朝:“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丁朝,中共党员,曾任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2022年9月将赴中国海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曾获得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湖北省第五届高校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第二十八届“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科技竞赛二等奖、校大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

  【作息规律,改进方法】丁朝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讲到,“首先是作息要规律。不一定要早起,从决定考研开始,每天都要有确定的学习时间。考研准备的天数、每天的学习时长,根据自身的报考的院校、专业的难易程度、自身的学习能力而定。比如我正式准备考研是在去年的7月份,报考的是双一流高校,像我这种准备较晚、初试难度不小、学习效率不高的情况,所以每天就会花更多的时间学习。再者是可以找一个研友。不用刻意找研友,我也是在机缘巧合下遇到了一个一起学习了五个月的伙伴。两个在一起学习是能够相互促进、信息及时互通的,如果你独立学习的能力较强也可以自行学习。最后每个人需要形成属于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我认为考研的过程当中需要把自己的那套学习方法更进一步,至于如何更进一步,我想大家都是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在已有的基础上进行改进是比较好的。”

  【认知自我,付诸努力】关于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以及工作,丁朝讲到,“大学四年,关于这个问题我听过很多次,也回答过很多次,但很多次回答内容不一样。我目前认知下的回答是:尽早认知,努力做到最好。现在的政治正确是:学习是首位。并没有错,成绩是‘1’,其他方面是‘1’后面的‘0’,成绩越好,‘1’越大,其他方面表现越不错,‘0’越多。当然二者的增加并不能做确切比较,我们需要更早更快地了解自我,做出有底线的侧重性的努力。”

【学长寄语】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成为一个内心勇敢的人,敢于试错,敢于奔赴你认为正确的;能够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人,少些虚语、多些实干;能够成为一个幸运的人,但是只有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展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用实际行动去追寻诗与远方。就如丁朝学长所说的“越努力,越幸运”,希望我们努力去奔赴自己的梦想,也祝愿丁朝学长前程似锦,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发光发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