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严阿琴:心有所向,一路向前

作者: 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个人描述    严阿琴:女,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17级  制药工程专业  1班学生    参演舞蹈《雀之灵》和《齿轮青年逐梦》  在武汉市第十届高校文化艺术节中获得二等奖  ,其中  《齿轮青年逐梦》在湖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获得一等奖。  获得过  第九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二等奖    25届湖北省翻译大赛非专业英语笔译初赛三等奖。获得“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称号、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大学生标兵”称号。

【广泛涉猎,沉心静气】“对于一切来说,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严阿琴一直相信爱因斯坦说过的这句话。严阿琴爱读书,却不读死书,她兴趣爱好广泛,大一时参加舞团,积极参加文艺排练她认为大学需要的是全面发展,而不是只讲学习。每个人的可能性是无限的,不能拘泥于自己的小世界,要广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活动和比赛。

【勤勉乐观,敢于尝试谈论到国药杯大赛经历时,她感触颇多。大二寒假短学期接触到国药杯比赛并且参与其中,当时她和队员们从零开始准备。从储备知识、生产排班,到物料衡算、竞赛答辩等过程,她都积极参与,任何环节都不敢忽视。当站在答辩现场,面对评审专家的提问和点评时,除了紧张,她更多的是自信。严阿琴说道:“不要因为害怕难,就不敢去尝试,要相信自己能做到并且能做好。”在这次大赛经历中,严阿琴熟练掌握了计算画图、说明书等专业知识撰写能力,整体布局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提升。


不负时光,勇于追梦】作为班长、党支部宣传委员的严阿琴,是老师的左膀右臂,她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寄语新生时她说到在一个位置就有一份责任,既然当初选择了就不后悔。”她对待事情认真严谨,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

严阿琴这一路走来,用自己的成绩证明努力比天赋更重要,她珍惜零碎时间,锤炼能力,丰富生活。生活中总有一种追逐饱含热情,永不倦怠!”严阿琴心有所向,才会一路攀登、一路坚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