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刘苑琳:我走得很慢,但我从不后退

作者: 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人物介绍】刘苑琳:女,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16级食品创新班的学生。大一获得校三等奖学金和新华扬企业奖学金,大二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代表团队赴美国参加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并获得银奖。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三等奖、校级“优秀个性发展大学生”称号、院级及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江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并成功获得该校保研资格。
兴趣广泛刘苑琳除了专注学习,还热爱运动、朗诵和厨艺曾斩获校运动会跳高第一名、跳远第二名、院级羽毛球赛第一名、院级诗歌朗诵一等奖、校厨艺大赛第二名。她平时的放松方式就是打羽毛球,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思绪。她选择食品专业的初衷也是源于对厨艺的喜爱。直到真正接触到专业课程,她才对这个专业有了全面全新的认识。
   【竞赛历程】刘苑琳说大学四年弹指一挥间,带给的是满满的收获,十分充实。由于准备比赛,她没有节假日,两年没有回家。但iGEM大赛锻炼了她的综合素质,让她学到其他许多实用的技能。除了专业知识,PPT制作、美工设计、建模能力、答辩能力、英语口语等各方面得到提升。网页制作、装置组装、视频拍摄等所有相关事项都需要团队自己准备,而她积极参与并乐在其中。除此之外,寝室良好的学风氛围一直在为她助力。刘苑琳的室友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她们有的是有科研强者,有的是艺术骄子,奖学金一直是她们的囊中之物四年以来,四朵金花互相鼓励学习,在各个方面齐头并进,最终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寄语新生】在谈到分享经验时,刘苑琳把实干放在了第一位。她认为对待科研的态度要严谨,不要拖延。其次要打好知识基础,厚积薄发,争取尽早进入实验室。这样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做深入研究。
“我走得很慢,但我从不后退”这是林肯的名言,也是刘苑琳的座右铭。诚然,刘苑琳的成功得益于老师的精心栽培但更重要的是她自己四年如一日迎难而上,才会成就今天“宝剑锋从磨砺出”的王霸之气。她的亲身经历揭示了: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有坚持不懈地迈步、不回首退缩,才有可能触到自己的那片天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