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晋湘宜:“超能力”的练成

作者: 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大学四年的沉淀

大学四年班级素质测评连续第一,荣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暑假赴房县进行黄酒调研,后进入实验室进行黄酒中有机酸的分析研究,并在《酿酒》期刊发表论文为房县传统型、洑汁型、清爽型黄酒中有机酸的分析研究。同年九月获湖北省第二届酒体设计大赛啤酒品评能力一等奖。大三时获得湖北省第三届酒体设计大赛酒体设计综合能力特等奖。大四毕业时,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并考取本校发酵工程专业研究生。同年七月获得劲牌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

【紧握每一个学习机会】

晋湘宜认为,抓住一份机会,就能赢得一次成长。2019夏季短学期去学习品评技术,这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她特意留在湖北实践学习。她说:“在学校接触白酒的机会比较有限。这次有这么好的国家级评委授课,和国家级大师“面对面”,还能参加专业实践,这么难得的机会我一定不能错过。”晋湘宜大学四年都是如此,牢牢抓住每一次实践机会,经过几年的积累,厚积薄发,终于有了今日的回报。

【兴趣是最好的动力】

“对于任何一件事,想要坚持下去,兴趣是最好的动力。”在大一的一次课程中偶然接触到白酒品评,她便对白酒品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二专业分流时,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酿酒工程专业,自此没有停止对白酒的研究。相识白酒,缘于兴趣;练就能力,成就兴趣!她也鼓励有品酒兴趣的同学们今后多多参加比赛,把握住机会,为未来蓄力。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兴趣所在并能够一直坚持。

【感谢一路上的陪伴前行】

“感谢学校、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与教导。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付出时间、精力对我进行品酒培训,正因为这样,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湖北赛区)获得冠军,成就了现在的我。”一路上老师、同伴的陪伴,让孤单与煎熬褪色,换来的路途敞亮与明朗,也让她更加坚定了前行的脚步!

优秀从来不是偶然,机遇也不会处处遇见,我们只看到鲜花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牺牲的血雨。没有人生下来就有“超能力”,只有自己练就一身的“超能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