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张文田,张乐:青春十载,志愿终生

作者: 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

张文田,2008级湖北工业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始人之一。现就职于成都康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张乐,2008级湖北工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始人之一。现就职于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湖北地区CNS产品线销售推广。

2018年11月17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十周年庆高校交流大会在博学堂举行。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指导老师陈慧老师、湖北工业大学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林蕾老师以及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始人08级校友张文田、张乐出席交流会。会上两位创始人对我院的这项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对台下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张文田说到:我很荣幸能在生食青协红色蒲公英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十周年之际,和大家共同交流志愿服务经历,我们秉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我们的青春奉献给了志愿服务事业,一个人能有多少个十年,一个人又能够有多少次青春。我们多一次坚守,可以给他人带来多一份温暖,我们在低调的完成平凡的事情,可我们却在一次一次的平凡中变得不平凡。这也是我最初创立青协的初心,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的汗水,用我们的热血,去浇灌这片沃土。

我们要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规范,我们可以联合兄弟院校一起做相同或类似的志愿活动,多样化开展志愿活动,对于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开展与医生专家面对面交流,更专业的方式向同学介绍造血干细胞、尽可能多的收集样本,为中华骨髓库添砖加瓦,给白血病人带去更多生的希望。


张乐又说到:大学四年是最美好,最热血的四年。我觉得参加志愿活动对大学生而言,是对精神的洗礼,对社会的感知,大家愿意将自己投身于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给白血病患儿带去阳光,给智力残障人带去快乐,给孤寡老人带去欢笑,给流浪小动物带去温暖。你们是无私的,你们也是可敬的,这也正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要学会的是坚持,只有坚持和坚守,才能让这温暖和欢乐,传承下去。志愿精神需要坚持,志愿行动需要科学,我们团队坚持做志愿已经坚持了十年,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路上,不忘初心,坚守内心最原始的那份感动和执着,献身志愿事业,共创美好社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