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王嘉瑞:生而平凡,活出不凡

作者: 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王嘉瑞,2014年考入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2018年本科毕业后,考入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研究生,现担任生食研究生班长、团委副书记和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曾先后获得第二十三届校创新杯学术竞赛一等奖、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团队一等奖、短学期实践走进实验室院级优秀个人等奖励和荣誉。

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有的平淡无味,有的灿烂丰富。有的人选择随波逐流,放纵自我,去享受一时的欢愉。有的人选择逆流而上,超越自我,去弹奏属于自己的人生乐章。我从开始就有了航向,选择逆流而上。仰望我的星空,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到达我的理想彼岸。“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工作方面,作为学工助理,我会任劳任怨地完成下派的任务,分担老师的辛苦。而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以身作则,努力学习,尽心尽力地帮助同学。在学习方面,大三、大四时,有的人因学习压力大而放弃考研,而我一直坚持到最后。在考研的过程中,规划就如同照亮前行道路的灯,只要坚定不移地朝着它走,就会走到成功的尽头。我坚持每天晨读半小时,之后在图书馆朝九晚五、孜孜不倦地学习。每个暑假,寒假,我也不会完全放松,会让自己抓紧时间不掉队。在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我一直默默努力着,一点一滴地付出。

二、活出不凡,到达彼岸

在实验室里的学习是很重要的。我发现和抓住机会,汲取知识的养分,才成就了自己,获得了创新杯的一等奖。我会积极和实验室导师沟通,从学长学姐那里学习。申报的课题获批后,我连夜查资料,确定方案……正是我的信心和决心,才让我一步步迈向国奖。

《平凡的世界》这样写道: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我们都应该在自己的领域去奋斗,去活出自己的不平凡!


撰稿人:严昌,严阿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