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生食学院“校友面对面”共话就业与成长

作者: 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

金秋十分、白露已至,虽天意渐凉,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99日下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校友面对面’——缘起湖工、幸会劲牌,共话就业与成长”访谈会在焕然一新的博学堂顺利举行,访谈对象为我院两位优秀校友:95级发酵专业童国强和10级生工专业陈寄伟。劲牌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及学工办辅导员出席活动,学工办主任刘瑾主持现场访谈。

在访谈正式开始前,主持人播放了一段湖北电视台制作的“荆楚工匠”专题片,片中展示的主人公是“荆楚工匠”获得者——我校校友童国强。介绍的是童工潜心钻研酿酒技术,十年如一日,练就了“过鼻不忘”本领的工匠精神。童国强在劲牌公司技术部任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是中国酒业协会白酒评委,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一级调酒师,打造毛铺苦荞酒的第一责任人。

访谈伊始,主持人就个人成就、白酒技术知识等话题与童国强进行了对话,童国强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毕业后找一个好的平台发展非常重要,并告诫广大生食学子,今后走向社会,一定要做健康放心的食品,对得起道德和良心。

随后,主持人就求职的心路历程、初入职场的感悟等话题与陈寄伟进行了对话。陈寄伟用自己的亲生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求职不能盲目,对自己要有清晰的认知和合理的职业定位,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校园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增长见识,提高综合素养。

在访谈的过程中,穿插了学生互动提问环节,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的热情空前高涨,有对校友经历感兴趣的,有对酿酒知识感兴趣的,也有对劲牌企业感兴趣的,涉及面广,交流争先恐后,十多名学同学还幸运地获得了由劲牌公司发出了“面试直通卡”。最后,主持人将话题拉回开篇“荆楚工匠”的短片,希望同学们学习“千锤百炼、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孜孜不倦,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新学期伊始,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就着手策划“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旨在以企业为单位搭建在校生和校友沟通的桥梁,通过师生采访,为校友建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平台。通过校友介绍,帮助学生走进知名企业,了解职业世界,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