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余斐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交流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余斐教授在轻工楼B-001414为我校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交流讲座,讲座主题为“Graduate study and bioenergy research at 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副院长蔡俊教授主持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生物工程系周吟老师、吴小刚等老师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了讲座,并在讲座后与教授进行了很好的讨论和交流。

 


在讲座上,余斐教授首先介绍了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生活情况。接着教授为学生们解读了国外大学求学深造的注意事项和申请技巧。最后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州立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研究现状和科研实力,鼓励广大的老师和同学前往交流,学习。

余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新颖,针对性强,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

 

    余斐博士分别于1994年取得湖北工业大学学士学位,1997年取得大连工业大学硕士学位,2007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at Twin Cities)取得博士学位。余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境能源催化的研究工作。近10年来对能源安全、石油与天然气转化催化、煤气化和煤液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的学术成果。其中煤气化、生物质气化、催化制备燃油装置已经实现了工业化示范工程阶段;CO2通过逆水煤气反应重整后转化为汽油、柴油装置也开发成功,正在进行中试阶段。近五年余博士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国外化学化工核心期刊上(如ACS Catalysis, Green Chemistry,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 RSC Advances, ChemCatChem, Fuel, Energy and Fuels, Applied Catalysis A, Bioresource Technology, Biomass and Bioenergy, Aiche Journal, etc.)发表论文70多篇,申请美国专利4项,负责完成了包括美国能源部(DOE)、农业部(USDA)等资助的项目10多项,总经费450万美元。其研究详情可从相关网站获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