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捐赠 - 正文
生食学院举行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企业捐赠仪式

作者: 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近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8年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企业捐赠仪式在博学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广州市凯虹香精香料限公司总经理周正国、副总经理康家雄及销售总监一行六人,湖北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俊,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啸,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大春,校合作发展处、计算机学院负责人,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辉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吴周和致辞,介绍了学院2018年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和企业的支持,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不辜校友和企业的期望,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学校、回报校友。

  随后,校合作发展处处长胡显波宣读了获得2018年度“安琪酵母”英才奖、“新华扬”奖学金、“雁临”奖教奖学金、“凯虹香精”助学金名单,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奖助学金的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校友和企业代表先后向学校捐赠,并表达了对学生殷切的期望。周正国代表广州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再次向学校捐赠30万元,用于第三期“凯虹香精”助学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间,好好学习,不断积累成长,将来回报学校和社会。王大春代表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学校捐赠9万元,用于第二期“新华扬”奖学金,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李啸代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30万元,设立“安琪酵母”英才奖,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生食院精神,脚踏实地,坚持信念,做事执着,勇于创新。董俊代表湖北华龙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GMP中试车间的装修及部分配套设备(折合人民币叁佰零叁万陆仟零伍拾叁圆柒角柒分),他希望同学们抓住在学校里的宝贵时间,在未来的创业过程中,做出创新的产品回报国家,回馈社会。胡显波代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李冬生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建设的校友和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近年来心系母校、回馈母校的校友越来越多,在他们的鼓励帮助下,同学们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他希望广大同学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有仁爱之心、有感恩之心、对社会有用之人。

  仪式上,李冬生还代表学校给李啸、周正国、董俊三人颁发了聘书。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项目简介

   一、“安琪酵母”英才奖

  “安琪酵母”英才奖由我校优秀校友李啸等发起创立,专门用于奖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2018年以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向我校捐赠30万元,每年奖励10名优秀本科生,10名优秀研究生。

  二、“新华扬”奖学金

  “新华扬”奖学金由我校优秀校友王大春发起创立,专门用于奖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2015年开始以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向我校捐赠9万元,截止目前已奖励学生累计达48人。

  三、“雁临”奖励基金

  “雁临”奖励基金由我校优秀校友李雪松、张铭两人为纪念我院邱雁临老师于2015年发起创立,是我校第一个以老师名字冠名的奖励基金。首批种子基金100万元,两人各捐赠5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学生及有突出贡献的班导师、辅导员。为鼓励在校学生学好基础课程,从2017年开始,李雪松、张铭每人每年再捐赠1万元,专门用于奖励主要基础课程学习优异的学生。截止目前共有102人获得奖励。

  四、“凯虹香精”企业助学金

  “凯虹香精”企业助学金由我校优秀校友周正国、康家雄发起创立,专门用于资助我校优秀本科贫困学生。2013年开始以广州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名义在我校原轻工学部设立助学金,每年捐赠5万元,资助30名学生。2016年捐赠合同到期后,广州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又继续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设立助学金,每年捐赠5万。截止目前,广州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已累计向我校捐赠30万元,资助学生累计达180人次。从2019年起至2021年,广州凯虹香精香料有限公司每年向我校捐赠10万元,继续资助优秀贫困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