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湖北工业大学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

10月28至30日,第六届“国药工程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成功举行。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中南大学承办。该项竞赛是目前全国制药工程专业影响力最大的设计类竞赛。我校继连续两年参赛并取得佳绩后,今年参赛的PEP队、FTD队分别夺得全国二等奖,其中,PEP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最佳答辩奖。


 

 本次大赛的参赛题目是“非无菌化学原料药车间设计”,全国共计115所高校307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采取队伍限制原则,每个学校最多提交两份有效作品,并设立了全国一等奖8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44项,单项奖3项。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工作设立了匿名作品初选和复选两个环节,并且在盲评过程中坚持同省份专家回避制度,最终评选出16份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在初赛中成绩斐然,FTD队获得二等奖,PEP队则代表我校进入决赛。由于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决赛竞争异常激烈,最后PEP队与一等奖痛失交臂。然而,由于PEP队在总决赛现场答辩中的出色表现,最终荣获全场唯一的最佳答辩奖。

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学生均为2014级本科学生,他们充满朝气,思维活跃,勇于挑战。同学们从今年初即自发组队,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大量设计知识和相关软件,积极向往届参赛学长学姐求教,本届比赛任务书下达后,很快上手,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查阅了大量资料,并进一步自学了大量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了方案设计。整个暑假中,顶着罕见的洪灾和酷暑,反复进行精确计算和设计,大胆创新,按时提交了完善的设计作品。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制药工程系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同时,经过几届参赛,逐步形成了一支专业交叉融合、知识结构互补的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倾情给予学生参赛全方位指导。

   

附获奖名单:

全国二等奖、总决赛最佳答辩奖:湖北工业大学PEP队

获奖学生:柏懿珂(队长)、余胜男、钟晨、易鑫尧、刘建、刘婷

指导教师:糜志远、苏江涛

全国二等奖:湖北工业大学FTD队

获奖学生:江山(队长)、张溢、杨尧、张子林、张筱朴、刘巧琳

指导教师:马卓、孙红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