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周应佳到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16-06-05 浏览次数:

6月2日,校党委书记周应佳来到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方亚鹏介绍了学院的机构设置、专业、学科平台、人员配置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思路。院党委书记吴周和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周应佳对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在成立不久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学院的发展问题,周应佳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善于谋划,全盘考虑,反复研讨,既要立足当前,还要注重长远,科学制订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要坚持抓高端和抓基础相结合,重在抓基础;抓高端,目的是要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作用。抓基础,要立足于“建”,要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各方面不断加大建设力度;三是坚持学院自主办学与学校统筹相结合,以学院的自主为主。学院要做好自主办学的设计工作,要建立一套有效的体制和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风气。

对于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周应佳强调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要抓好党建。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中心,围绕这个中心来抓党建,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院的发展提升;二是要抓好学科建设,争创一流学科。通过抓好学科建设,不断培养高端人才,申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三是要抓好生物医药研究院和食品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按照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要求,把“两院”做实做强;四是要抓好专业的改造,对现有专业进行研究、论证,通过整合改造形成新的适应社会需求的专业或专业方向,破解部分专业招生难和就业难的问题;五是要建立一套实事求是、有针对性的评价体系,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校办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