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办第十九期团课培训

作者:吴梦瑶 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于2021年10月14日下午14点,为全院21级新生团员开展了第十九期团课培训。

本次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红军教授主讲,在大礼堂举行。陈红军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分为三个层次向同学们讲述该次讲话内容,原因和意义。

首先陈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要点,让同学们去学习中国共产党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的原因,帮助青少年学子去了解党的重要方向。紧接着,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已经实现的大目标入手,通过解释“小康的含义、党一步步建设小康社会的具体措施来突出党为了老百姓的生活所做出的实际行动。

伴随着历史事迹的展示,陈教授从自身出发,用自己的人生故事为模板向同学们展示党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以此来增强同学们对于党的热爱,提升同学们的政治道德修养水平。

接下来陈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些都让同学们思考作为青少年的自己应该怎样做、怎样结合党的目标指定自己的奋斗方向,从而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最后,陈教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的寄语来鼓励在座学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期团课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团员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还使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大家在本期团课学习中受益匪浅,积极书写团课学习心得,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取得进一步统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