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本科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1110号下午3:40-5:30,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邀请了心理健康中心的蔡宇轩老师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开展心理委员交流会。我院各级心理委员及21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共50名参加了讲座。

这次交流会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在本次培训会中蔡宇轩老师探讨了多类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从认识自己、认识别人、班级心理骨干的职能三个方面阐述了怎样应对大学生复杂的心理问题。

讲座中,蔡宇轩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解释了定势效应、期望效应等心理学知识,强调通过倾听来劝慰他人。整场讲座贯穿了多个案例,共情专业,注重理论与实际应用的有机结合,深入浅出,气氛活跃,风格亲切温暖,收效良好。

培训会最后,蔡宇轩老师让同学们做了一个有关求生抉择的心理游戏,引出了集体的概念,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警示同学们要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独立,学会自觉,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蔡宇轩老师总结了大学生在碰到心理问题时的几点方法:要寻求心理咨询,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做专业的心理咨询;同学间相互帮助,带给其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自主学习,通过图书馆网络等途径学习积极心理,心理干预等来自己解决自己问题;丰富课余生活,分散注意力,保持一颗健康积极的心态生活!

培训会结束时,学生表示收获颇多,不仅自身收获到了许多新的心理知识,更是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更好的帮助他人解决心理问题。学院开展此次培训会对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识和心理调适方法、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和示范作用,为我校大学生心理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