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学院举办第四期雁临筑梦沙龙活动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努力培养广大大学生的科研意识,营造科技创新的校园文化,传播科研相关知识。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于10月16日在五教B-004开展了第四期雁临筑梦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以本科生为什么要进实验室以及实验室安全和仪器操作为主题,邀请绩点和素测排名双第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大创项目负责人19生药1班霍滢来为大家做经验交流与分享。

活动开始,科技部干事芮浩一对活动流程及主讲人进行介绍。随后,霍滢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常用安全知识和常见仪器操作,使同学们对实验室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实验室掌握安全知识及仪器操作的重要性,安全第一位,绝不能当儿戏。

然后霍滢从“如何明确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进入实验室前的准备”以及“本科生为什么要进入实验室”这三个方面来进行分享,分享实验室的相关知识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进入实验室学习的一些途径和短学期实践的一些选择,为同学们进入实验室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她结合自身看法,向大家阐述了本科生进入实验室的意义在于不仅能够实践知识、收获技能,同时还能够确定自身发展方向,积累实验操作经验,培养科研兴趣。

活动最后,科技部部长刘倩婷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在研与短学期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区别,以便大家更好的区分,为学期末的在研认证工作打好基础。

本期“雁临筑梦沙龙”活动不仅同学们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操作意识,还为今后实验室和短学期实践的选择提供了宝贵经验。生食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全力打造学院特色平台,后续还将开展更多基于雁临科创平台的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同学们对科研的重视,汇聚众多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实验室输送大批优质本科生资源,为传承“雁临精神”而努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