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入思考勇担当,携手并进助成长——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院级辅导员培训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提高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进而提升实践能力,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全面增强学生管理及相应指导工作,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已于本学期开展了两次辅导员交流培训会。此系列培训由学工办辅导员林蕾老师和赵鹏宇老师分别主持。

在第一期的培训中,辅导员林蕾老师根据自己在院党支部多年的工作经验,结合学生们的入党情况及往年优秀党员的后续发展,从党员发展流程出发,分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四个阶段,一一讲解自己在各个阶段针对学生们所做的工作。林蕾老师指出:辅导员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一是要牢记每一步的流程及政策文件保证工作能正确高效地推进;二是要时刻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从开学就开始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是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适时给予指导和帮助。

第二培训是辅导员赵鹏宇老师分析学院之前就业、创业、升学典型案例以这些典型故事为线索,从特殊到一般,由点即面,展开讲述了学生们在就业、创业、升学过程中普遍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大部分学生有可能经历的心路历程,进而对如何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地开展学生生涯就业指导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期间,几位辅导员也展开讨论,根据自己所带年级学生的具体情况,融合时代背景,联系当下各行业现状,交流自己的想法。

学工办辅导员们在这学期的系列交流培训活动中,对相关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在交流过程中互相引导,进一步深入思考。这学期的交流培训活动已经过去,但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全体辅导员都会牢记这次交流培训中的收获,践行于实际行动中,携手助我院学子健康成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