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食学院举办2021年度感恩教育总结表彰暨品德修养教育宣讲大会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2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于科技楼二楼报告厅进行了2021年度感恩教育总结表彰暨品德修养教育宣讲大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学工办全体成员,以及生食学院21级各班学生。

会议开始由院团委副书记黄显龙作感恩教育总结表彰大会。他表示,为了培养学生感恩品德,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生食学院在汲取往年经验的同时,广泛征集对三感主题教育的建议,并结合学院系列感恩活动方案,全年共开展20余项活动,共计发表78篇推文,具体分为“感恩父母,点亮亲情”、“岁月如歌,感念师恩”和“感动校园,感动你我”三个模块,并评选出五名院级“感恩之星”,他们分别是蓝海明、谭贵涛、汤育奇、王珠琳以及伍展龙,并由院党委副书记闫秋霞老师为其颁奖。

在众多感恩活动,例如“您的故事,我来说”母亲节特别活动,“乡”约生食系列活动,“师恩似海,诗意如画”等活动中,同学们明确的知晓了感恩的重要性及意义,通过众多途径传播并收获感恩,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草结环,以报恩德”十六字牢记心中。

最后,院团委书记周安盛老师作总结及品德修养教育宣讲。周安盛老师首先提问同学,当代大学生应具备怎样的思想道德修养。现场答案不唯一,却又内涵相同,都围绕着礼义廉耻、忠孝诚信等核心展开。他表示,从小事做起,离不开自律自强,一个人只有拥有着强大的信心与毅力,才有可能变得更加优秀,成就自我。自律,能够让同学们发现更好的自己;其次,要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感恩是一件永远也不会过时的事情,是一件随时随地发生的美好。学院举办的一系列感恩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感恩的认识,期望能够引导同学们积极地奉献自我,时刻感恩,心中常念;与此同时,也要加深对公民道德的认识。

周老师向同学们表示,公民道德是关涉社会公共生活领域的道德要求,体现的是对社会公共生活秩序及其公正性的追求;个体道德是个人的自我实现和自我完善的道德成就,其核心是个人对于完美人格、理想人生价值的追求。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生活中更清晰地认识自己、完善自己、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提高自我的公民道德素养,要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贯彻志愿服务精神,在塑造自我的同时,热爱祖国,为祖国而奉献。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规划自我的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更高效地实现自我,报国爱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