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创新杯系列会议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创新杯的相关赛事的相关赛事流程,解答同学们的疑问,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组织开展了创新杯经验分享会、宣讲会,创新杯答辩系列会议活动。

10月14日生食学院在五教八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大挑经验总结会暨2022年小挑解读会”,由代俊老师解读“小挑”相关政策,孙博同学进行“大挑”总结及经验分享。

孙博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大挑”的经验,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和他的团队在准备“大挑”时所体现出的不足以及亮点,并提出了比赛心态和准备工作方面的建议。针对即将到来的“小挑”,代俊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小挑”赛事的有关事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10月26日中午12点,周安盛老师在轻工楼八零楼会议室举行了“创新杯”宣讲会。会议开始,周安盛老师对比赛的基本流程进行讲解,指导同学们现阶段应该做什么、该如何做。他通过展示往年参赛团队的作品,说明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多方面的赛事分析,指出小组分工问题是影响小组效率和“硬实力”的主要因素。

11月4日下午两点,我院于轻工楼八楼会议室举办创新杯答辩会,本次答辩会由科技部主持,各系教师代表担任评委,本次共有12支队伍参与答辩。

答辩人刘睿思比较分析了市场上现有粘合剂的优缺点,突出了此项目的创新意义,不仅原料简单,绿色环保,而且弥补了市场上的空缺,其次展示了此项目从市场角度和生产角度两方面的商业模式,最后介绍了核心技术支撑以及成果。答辩人郭志豪以己酸菌的技术背景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了市场现状,然后展示了该项目的核心技术和创新点,并强调了该技术耐氧等优点,最后表明了该技术的市场前景。

创新杯线下宣讲会解答了同学们对赛事的疑惑,鼓舞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小挑赛事的相关知识,了解了比赛流程,学习到了比赛相关的经验。创新杯答辩会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各团队的创新方案,为创新团队完善方案提供新的思路,展现了生食学子优秀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创业构思能力。

一系列创新杯宣讲会议,使同学们对创新杯赛事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未来的参加创新杯赛事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同学们的收获中,2021年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创新杯宣讲会议也暂告一段落,也预祝参赛同学取得良好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