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9:00,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礼堂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的参会人员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院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各系主任、新生班导师以及21级全体新生。

首先,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之后,由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孙钰莹同学代表全体生食本科新生发言,孙钰莹借此次机会表达出“理想之光、可照旷野”这般磅礴大气的学习态度,也同时代表了全体新生发出将“努力学习,脚踏实地;运用知识,服务社会;不忘初心,继续拼搏”的理想和决心。紧接着是2021级研究生的新生代表田瑞同学进行发言。田瑞表示,在学术研究思想上,她将一如既往树立德行,捍卫诚信;而对于接下来的学习,她将坚定目标,志存高远。发言的最后,她表达了对于父母和学校深深的感恩。

随后,由各位老师为21级新生代表们佩戴徽章,宣告新生们正式入学。

校友代表姚惟琦总经理在发言中,希望大家能珍惜这宝贵的青春,用心去享受学习时光的快乐。其次,她希望作为新生一定要学会热爱自己的专业、热爱自己的学校,因为作为过来人,姚惟琦表示“热爱它们才是对自己未来的尊重”。最后,姚惟琦也真切地希望2021级新生牢记校训“厚德博学,求实创新”。

教师代表乔冬玲副教授在发言中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来教导2021级全体新生,要志存高远、刻苦钻研,要大胆尝试、努力创新。最后,乔冬玲老师表示,希望全体新生在将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学有所成,不负青春韶华。

院长陈雄教授现场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陈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就学院师资、学科、科研、平台、学位点等五个方面,向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最近概况,并讲述了学院成立以来在成才培养、科研水平等方面获得的成就。最后,陈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学院优越的学习条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中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个人奋进新征程中的价值坐标、基石、支撑,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做优秀的新时代奋斗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