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生食学工办 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2时,我院在轻工楼6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本科生考研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党委副书记闫秋霞、各系主要负责人以及毕业班班导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毕业班辅导员林蕾老师从国家就业背景、学校拟定目标、学院实际数据等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现阶段毕业生考研及就业的最新情况。林老师结合《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状态信息表》,根据学生个体现状和重点关怀程度进行分层分类,划分成红、黄、绿三种层次的学生类别,并对每种类别的学生帮扶措施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对面临学业、就业、心理、经济等困难的“四难”学生进行了梳理。

随后,各系主任和班导师介绍了帮助本专业和班级学生考研和就业的具体办法:生工系和制药系因为过线率超过60%,系主任王常高和祝红达老师均表示今年本专业学生的考研报考率较高,但因今年国家线上涨,可能调剂难度增大,后续将大力为学生们提供帮助的同时,灵活转化部分学生积极就业;食品系主任杨楠老师表示,今年食品专业学生的就业率较高,考研人数虽不高,但过线效率高,当前系里已开展“毕业设计导师+班导师”的双导师制全力保障学生的考研复试工作。生药系主任代俊老师从畅通调剂信息、发挥全系老师资源、做好心理疏导三个方面介绍了现阶段助力毕业生考研就业的主要做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闫秋霞结合目前的就业背景和整体就业环境,分析了今年本科生的就业形势以及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随后向参会的老师回顾了学院制定的《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工作的奖励办法》,并表示今年本科生的就业奖励将会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进行执行,同时也希望各位班导师能够及时跟踪每位同学的就业进展,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工作。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光提到毕业生的工作应该具体的、针对性的、客观性的给与指导,并再次强调了学院定位学术型人才培养和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意义。同时,他指出面对后疫情时代下日益严峻的考研和就业形势,要高度重视、保录取、稳就业,各年级、各专业要将考研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关心与关注学生的成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