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院内学术报告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为活跃学院学术气氛,促进教师间的科研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师学术报告系列活动第一期于6月2日下午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自主创新。创新离不开思维的碰撞与交流,因此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营造,为提升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术型学院的建设,经过长期谋划和认真策划,建立了院内学术交流机制,确定每周举办一期学术报告,作为固定的学术交流平台,每期沙龙由各团队PI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做学术报告。

院长唐景峰从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三方面介绍了开展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必要性:学术交流是学科发展的驱动力,推动学科理论的迭代和深化,促进各学科的交叉、渗透和融合;学术交流是团队建设的助推剂,促进学术方向的凝练,新兴点交叉点的思考;学术交流是人才培养的催化剂,搭建间接经验的学习渠道和平台,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奠定坚实基础。参会教师们表示,通过定期的学术交流活动,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联合攻关,抓住需求点、合作点,在建好自己学科团队的基础上,进行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从而提高学术影响力。

 

首期学术报告由生物医药系王军教授主讲,报告主题为《孤独症的生物标志物研究》。作为学院大健康与精准医药团队负责人,王军教授长期从事氧化还原在疾病中的作用机制与应用研究,本次报告从孤独症这一儿童发育疾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从环境毒素、基因突变两方面进行介绍,分析了一氧化氮在孤独症中的作用机理,解释了氧化应激水平升高现象。参与报告的教师与报告人就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讨论氛围十分活跃,参会教师受益良多。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