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院内第2期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自主创新。创新离不开思维的碰撞与交流,因此学院高度重视学术氛围的营造,为提升学院教师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推进学术型学院的建设,经过长期谋划和认真策划,建立了院内学术交流机制,确定每周举办一期学术报告,作为固定的学术交流平台,每期由各团队PI面向学院全体教师做学术报告。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教师第2期学术报告于6月9日下午2:30在轻工楼八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2期学术报告由生物工程系苏正定教授主讲,报告主题为《癌细胞p53-Mdm2/MdmX信号轴靶向药物设计》。作为学院蛋白质工程与生物制药团队负责人,苏正定教授长期从事疾病异常细胞信号转导机制及靶向药物设计,本次报告分享了该团队在抗癌Mdm抑制剂设计方面的最新成果,利用蛋白质晶体结构测定、蛋白NMR动态学分析、高通量药物筛选和构效关系优化,获得了一类高效Mdm2/MdmX抑制剂,为临床癌症治疗提供了新型药物,主要实验工作由博士生完成,部分结果近期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参与报告的教师与报告人就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讨论氛围十分活跃,参会教师受益良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