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林建国 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9日,湖北省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北工业大学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人才-华南理工大学王永华教授、副主任委员国家级人才-江南大学刘立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明军教授及学术委员会委员、依托单位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自才、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韩留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唐景峰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蔡俊教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副校长陈自才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支持、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高度重视,在人才和政策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通过此次会议恳请各位专家学者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唐景峰教授介绍了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等相关情况,并着重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相关情况。同时,也恳请各位专家教授常来学院和重点实验室交流和指导,帮助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永华教授的主持下,重点实验室主任蔡俊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成果与成果转化、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对外开放、实验室管理与运行、存在问题与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实验室建设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定位、成果转化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与意见。主任委员王永华教授指出,要围绕工业微生物和合成生物学这条主线,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做好顶层设计,串联科学研究、产业发展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推动科学研究成果落地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需要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以及依托单位需要加大资金投入才能推动和支撑“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最后,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韩留柱代表学校感谢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将按照学术委员会的建议与意见,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凸显特色优势、强化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学术委员会对湖北省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2022年开放基金拟立项项目进行了评审,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