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2022115日上午,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专家评审会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行。会议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学波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雷红涛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谢晶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教授,大连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林松毅教授共同对学位点的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教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杨光书记、学院院长唐景峰教授、学院院长助理代俊副教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楠教授及学位点全体教师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汪超教授主持。

宋小春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能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充分汲取并积极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学院院长唐景峰教授对五位评审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各位与会专家、领导和教师们介绍了本次评审会议的详细流程和安排。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杨楠教授对学位授权点的自评估工作进行汇报,分别就学科基本情况、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听取了自评估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提问和充分地讨论,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学位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教科研支撑条件优良、在国际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同时,与会专家对学位点的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宝贵、具体、且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位点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教授对本次评审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学位点相关教师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持续整改,确保学位点高质量发展。

学校此次召开专家评审会是我校学位授权点自评阶段的重要举措,学科对照《湖北工业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通过自评及专家评审,系统梳理总结发展现状,发现问题、诊断问题、解决问题,并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严格从学科实际情况出发,认真审定、修改评估报告,持续改进,为进一步推动未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点建设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申请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