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院长第一课”活动

作者:李桂婷 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使新生们认识并了解自己的专业,充分发挥所学专业内涵,增强自己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做到学好、学深、学成,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于2022年11月13日开展“院长第一课”活动。

本次线上讲座邀请了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院长唐景峰教授为主讲人,他以“‘生命与健康’专业发展”为主题进行畅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闫秋霞,辅导员林蕾、杜霄璇老师以及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唐景峰教授向全体新生问好,并分别从几个方面畅谈“生命与健康”专业发展。唐景峰教授首先指明正当大健康时代,同学们要根据时代要求认真思考并分析自我的发展方向;其次唐景峰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的优势,并讲解了学院所有专业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同时,唐景峰教授还强调了学院以国家级引智平台为突破、以省部级教科研平台为中坚、以校企和校级平台为基础,推动专业教育国际化,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近三年学院考研深造录取情况及往届优秀学子的发展现状。

讲座过程中,唐景峰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科研经历以及教学经历,进一步地强调了国际化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要通过实践不断拓宽眼界,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参加科研竞赛的经历及其收获,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平台,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达到提升自我的最终目的。

最后,唐景峰教授呼吁同学们奋进学习、突破自我、充分应用本次活动所学成果找准职业方向,并发出号召“期待和同学们一起不畏艰险、直面挑战、创新未来”!

唐景峰教授的倾心讲授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启示,同学们认真听讲,也触发了许多感悟。范佳琪同学说:“院长的讲解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我相信我们可以也可以在国家大健康事业中出一份力。”作为基地班新生,苏江龙同学也觉得自己备受激励:“唐院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梦想着有一天能读完博士,继续深耕生物领域,攻克疾病难题。”

本次新生“院长第一课”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专业教育相关情况,为规划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提供了切实、指导性的建议。后续学院会继续根据新生发展需要,开展更多适应性课程,帮助新生合理规划、健康成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