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艾连中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王然 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上海食品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功能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国家级人才艾连中教授受我校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轻工楼8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罗望子多糖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由周梦舟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详细介绍了罗望子多糖的制备及结果表征,并针对TSP独特的物化性质,对其流变、大分子聚集、胶凝、抑制冰晶生长等方面的特性进行了系统的探讨,进一步发现TSP体外消化特性及其对肠道菌群的调节效应,并详细介绍了TSP在米面制品、作为冰晶稳定剂在冰淇淋中和在再造烟叶中的应用,为罗望子的精深加工及其营养品质发掘提供了技术基础。艾连中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令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极大拓展了学校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广大师生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参会的老师和学生争相提问,艾教授都一一细致耐心解答,还为师生切实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报告会效果显著,反响热烈。

会后,艾连中教授在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业发酵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专家简历:

艾连中,教授/博导,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上海食品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功能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国家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等人才计划(项目)。从事食品优良微生物选育与利用、乳制品的研究与开发、多糖的结构与功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科研项目30多项;主持获得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80多件;发表科研论文300多篇;多项研究成果已经产业化应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