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育人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湖工大教[2017]46号)文件精神及《湖北工业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及大类分流实施细则》(湖工大教[2018]74号)相关规定,为了确保我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大类分流工作小组

组长:陈雄

副组长:苏江涛 闫秋霞

成员:汪洋 代俊 杨楠 祝红达 李莉 赵鹏宇

二、专业及班级设置

我院2019级在校本科生现有261人,其中生工类82人,生物制药28人,食品类81人,制药工程70人。2019年从其它学院转入3人,从2018级降级转入1人。制药工程和生物制药专业不参与专业分流。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调整的总体规划,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学生全部进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习,高年级阶段再选择相应的培养模块(食品科学与工程方向,食品质量与安全方向,酿酒工程方向),本次实际参加分流的学生人数为生物工程类82人。

根据我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设置与师资力量等实际情况,分流后各专业班级拟建数设置如下表:

大类名称

专业名称

拟建班级数

备注

生物工程类

生物工程

2

各班级人数一般25-30

生物技术

1

三、专业选择与审定办法

1.专业分流按志愿优先,择优分流的原则,以志愿+考评的方式进行。

2.根据学生志愿和学生的综合考评来择优挑选,按照各专业计划确定各专业学生人数。

3.分流专业志愿与专业班级设置计划矛盾时,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比对,志愿排序为第一优先,综合考评分(C)值为第二优先,GPA值为第三优先,大一第一学期核心课程(读写、听说、高数、思修、无机)的平均学分绩点为第四优先。

C值计算公式:C=(GPA+5)*10+B

其中GPA为平均学分绩点,按《湖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进行核算;B值为综合素质分。学分绩点为2019级第一学期所有课程的学分绩点,补考后成绩不计算在内。

4、综合素质分加分及减分项目

奖励加分项目(最高不超过5分)

1)在校期间,在各类学科专业竞赛、科技成果、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及文体等竞赛活动中获省部级三等奖及以上的奖励和荣誉的,每项加3分;获省部级优胜奖或校级三等奖以上的奖励和荣誉的,每项加1分,最多加2分;获校级优胜奖和院级三等奖以上的奖励和荣誉的,每项加0.5分,最多加1分。

2)在校期间,获批实用新型专利前三作者,分别加210.5分,获批发明型专利前三作者,分别加321分;

3)在校期间,在正式的学术期刊上发表(或录用)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的第一作者,SCI3分,EI2分,中文核心加1分,其他期刊加0.5分;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乘以系数0.3。其他不加分。

惩罚减分项目(最高不超过5分)

在校期间,违反学校管理规定或大学生行为准则并受到校级处分每次扣3分,院级处分(含通报批评)每次扣1分。

5、降级到2019级的学生可选择保持专业不变2019级保留学籍学生不参加专业分流。

6、转入我院2019级的本科学生,可选择保持转专业申请表上的专业不变。

四、专业分流工作流程

1. 学工办68日前完成学生成绩核算。

269日教学办公布《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9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并在学院网站上公布专业分流相关文件及各专业方向宣传材料。

3.综合素质分的认定:610日,2019级学生以班为单位向学工办提交相关获奖证明或证书的电子版,由学工办认证、公示后备案。在此期间,学工办同时设立咨询电话、QQ群,向学生解答有关政策文件、专业方向选择等方面的疑问。学工办咨询电话:59725274.QQ群:19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725538859

4611日晚在腾讯会议召开2019级生工类专业大会,进行分流动员和专业介绍。

5.组织专业分流志愿填报:612日志愿填报工作由学工办进行组织,学生个人在网上通过小程序进行志愿填报上交和打卡(学生填写分流专业志愿须写明专业名称)。612日下午5点截止。

6612日公布志愿填报情况。

7615日前工作小组根据专业分流方案进行分流,报相关领导审定后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同时接受学生申诉。学工办工作人员能根据相关文件解释的及时回复,难以处理、答复的部分申诉提交协调小组,经协调小组讨论、处理后进行反馈。

9620日将专业分流名单报教务处复核,经主管校领导签批生效后确定最终专业分流名单。

20206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