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育人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召开人才培养行业专家座谈

作者: 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专业建设和发展,320日下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制药工程专业邀请相关制药行业专家进行了专门针对人才培养方面的座谈。制药系主任马卓教授主持会议,制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受邀参加出席此次座谈的行业专家均为医药行业内的知名企业的负责人,包括湖北省食品安全评价中心、湖北省不良反应检测中心、湖北启瑞药业、河南医药设计院、湖北益康药厂、武汉久安药业、湖北潜龙药业、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五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张迎庆副院长首先感谢了各企业长期以来对本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课程教学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参加座谈的专家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并就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毕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行业专家们从行业发展情况分析肯定了本专业发展的特色,认为确定的药物制剂工程特色是符合湖北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和发展的,人才需求量大。同时建议加强学生管理能力的培养,增强写作能力、英语口语水平、强化工程能力,引入“智能制药”,建议增设质量管理、前沿技术等方面的讲座,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同时加强设计环节,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使学生能够在最短时间内适应企业需求。


  此次座谈活动为后续进一步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制定和修订等提供指导,也必将为本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