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育人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班学生选拔方案

作者: 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我国食品农林产业迅猛发展的需要,按照学校“721”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选拔部分思想品德优良、基础知识扎实、综合素质较高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浓厚兴趣的普通本科学生,组成创新实验班,实施重点培养战略。

    二、培养目标

 通过单独计划、小班教学、个别指导,培养出具有专业知识厚、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能在国内外继续深造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三、组织领导

1.成立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6级创新班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长:方亚鹏

  员:张迎庆  王辉  李述刚  李玮  程芳  周安盛

    2.成立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6创新班面试工作小组

   长:方亚鹏

副组长:李述刚李玮

  员: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专家、教授代表  程芳

    四、报名条件

1.遴选对象: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类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

    2.遴选条件: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报名: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2)学习勤奋,基础扎实,有较好数学、英语基础或相关专业基础知识。

    3)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有浓厚兴趣,并立志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

4)除具备以上条件以外,凡达到下列条件之一者(须提供相关证书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可优先录取:

① 科技创新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有一定经历并取得成果。

② 获省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称号。

    3.招收人数:30人。

    五、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填写《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班申请表》,于20161222日晚7点前将申请表交辅导员周安盛老师。

2.初审:1223日学工办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审核。

3.确定入围面试名单:对初审合格的学生,领导小组在综合考虑高考总分、英语及数学单科成绩、获奖情况的基础之上,按照录取人数2倍的原则,结合报名情况,确定面试入围名单,并公示。

4.面试: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组织专家分组面试,面试时间1229日。面试采取自我介绍、特长展示、回答问题等形式,主要考察学生的精神面貌、心理素质、知识结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5.统计成绩并确定录取名单:总成绩=高考成绩百分化×40% +面试成绩×60%,录取时按总成绩排序,最终选拔30人进入创新班。

6.选拔结果公示:12日进行公示。

    六、培养要求

1.根据学校“721”人才培养模式要求,单独制定创新班培养方案,加大创新实践学分,突出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

2.单独编班,主要专业课程单独上课,安排有经验教师进行授课,加强教学方法改革,实现教学方法的多元化,保证教学高质量;

3.为每名学生配备一名专业导师,保证学生尽早进入导师科研团队,在学生学习、生活、科技创新实践、考研等环节提供指导。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班”申请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