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育人 - 正文
生食学院推荐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遴选办法

作者: 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湖北工业大学

湖工大生食〔20214

关于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实施方案

为做好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根据我校《关于印发湖北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湖工大教〔202138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长:杨光   陈雄

副组长:苏江涛 闫秋霞

员:蔡俊  唐景峰 代俊 周彬 周梦舟

2.专家审核小组

长:陈雄

副组长:苏江涛

员:唐景峰  祝红达 汪洋 杨楠 代俊 汪超 刘明星

二、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1. 为我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 爱国敬业,遵纪守法,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 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无补考记录,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 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自主选择推免研究生,平均学分绩点居本专业排名前20%;定向推免为本院硕博连读研究生,平均学分绩点可放宽至专业排名30%。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水平。

5. 毕业时必须获得学士学位。

6. 非英语专业学生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要求(710分制达到480分)或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证书或710分制达到425分)。

三、工作程序

1. 97-99日,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领导小组及专家审核小组。学院公布实施细则,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学院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申报。

2. 910日,学生向学工办提交申请表,并提交奖励证明等有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截止时间910日下午5点。学院审查学生资格、计算学业成绩、认定奖励加分等,各项奖励加分项目的有效时间截止到202194日。

3. 911日—914日,学院按核实后的学业成绩及奖励分成绩计算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排名由高至低排序,并按学校分配推免生名额的1.2倍确定初选名单。对确定的初选名单及学生提交的各类证明材料在院内公示3日,对有异议的学生,学院将进行调查,公布处理结果。

4. 915日,学院将最终拟定的推免生初选名单上报教务处。

5. 916925日,学校将拟推免生名单在教务处网站公示。

6. 927日,学校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上报推免生拟录取信息。

四、推免生名额及分配

学校分配至本院名额为13人,其中,自主选择推免研究生名额为6人,定向选择本校硕博连读研究生名额为7人,按照分配名额的1.2倍(15人)确定学院初选名单上报学校。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根据各个专业人数占全年级总人数比例分配名额。

1. 自主选择推免研究生上报名额(共7人,其中1人为候补)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人;生物工程专业1人;制药工程专业1人;生物制药专业1人;生物技术专业1人;也可选择本校硕博连读研究生。候补名额1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产生。

2. 定向推免本院硕博连读研究生上报名额(共8人,其中1人为候补)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人;生物工程专业2人;制药工程专业2人;生物制药及生物技术专业1人。候补名额1人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产生。定向推免本院硕博连读研究生需与学院签订相关内容培养协议。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202199

 

 

 

 

 

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办公室  202199日印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59750483  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2015-2018 湖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